如何在奇摩部落格放大圖話說在前頭,本文的對象是初級部落客哦,因為,接下來要講的,真的沒什麼學問,甚至可說是網路常識。不過,因為我也曾經為了「如何在奇摩部落格放大圖」這個問題,而摸索良久,一路尋尋覓覓又跌跌撞撞,嘗試過各種方法(例如天空房屋貸款相簿、語法等),想到可能還有格友為了這個問題而困惑,豆比媽我就把我現在最喜歡的放大圖方法,簡單說明一下。一、原汁原味的新鮮照片通常,我拍得的照片,寬高多半是1280 × 8αα,檔案約1M多,這樣大的照片,我現在都會先縮圖,縮至寬700或寬800 ,居酒屋這樣檔案會小很多。將寬縮成800,是有原因的,因為放寬超過800的大圖,會導致我的部落格變形。我現在慣用ACDSee軟體來縮圖,不過據說這樣很傷照片銳利度。後記:現在改用光影魔術手來縮圖。二、奇摩部落格的先天限制將縮圖後的照片,上傳到奇摩部落格相景觀設計簿後,各位,請看下圖,雅虎奇摩預設的照片寬是500。雖然實際上這張照片寬800,但編輯入文章裡,就只能顯示成寬500。三、Yahoo的好朋友Flickr接下來,請上http://www.flickr.com/利多1:Yahoo已經買下了Flickr,會員資料開始相通,建立你的Flickr帳戶,系統傢俱只需要您的Yahoo(奇摩)帳戶及密碼即可,實在方便利多2:Flickr現在已經有繁體中文版了,順手又好用利多3:上傳Flickr的照片,不限於JPG檔把縮圖後的照片,上傳到您的Filckr相簿不知道為什麼,我覺得照片上傳到Flickr後,看起來都比較漂亮,Flickr在影澎湖民宿像處理上,可能有些獨門功夫請照片上傳好後,再看第四點四、在Flickr相簿裡,將此照片上方的「全部尺寸」小圖示點下(一個長得像放大鏡的圖示)會有五種可用尺寸可以選,正方形、縮圖、小圖、中等、大在照片下方,Flickr也列有詳細又貼心的中文說明,教結婚西裝導它的會員,如果要在其他網站上連結至此照片,可以將它秀出的 HTML 複製並貼到你的網頁、或取得相片的 URL我有時會採用偷懶法,就是直接在Flickr裡,將滑鼠移到照片(尺寸:大)上,按右鍵「複製」後,回到奇摩文章編輯裡,直接「貼上」,就這樣大圖看永慶房屋起來是不是比較有氣勢呢?哈如果部落格版型亂掉,可試著調整版型(兩欄式、三欄式)、更換面版或調整照片大小補充說明:在奇摩部落格放大圖,每位瀏覽者所看到的結果可能會有不同,有的瀏覽者看到寬800的完整照片,有的瀏覽者看到的照片右邊會被遮到一商務中心些,影響的因素包括瀏覽者所使用的「螢幕大小」、瀏覽者所安裝的網路瀏覽軟體的版本......同一篇文章,在不同電腦看到的樣子可能不同。所以是否要放大圖,請自行斟酌。從豆比爸的筆記型電腦(螢幕很大),和我工作場所的桌上型電腦,都可以看到完整的大設計裝潢圖;而我的筆記型電腦本來也可以看到完整大圖,自從將我的筆記型電腦的瀏覽軟體版本升級後,照片右邊就遮到了,早知道就不要升級了,目前正在努力調整版型中....所以,是否要放大圖,請自行斟酌。寫到這裡,有想搬家的衝動延伸閱讀:@豆比媽的藍色馬爾土地買賣地夫遊記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q06cqcmq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