梅根已經跑了4年。 梅根在路上。 梅根展示他的戰靴。
  4年,41個國家,近5萬公里,1185個馬拉松……這一串數字,記錄了愛爾蘭男子托尼·梅根的壯舉——他用4年時間跑遍了全球41個國家,行程約5萬公里。一直奔跑在路上的梅根,被人們稱為“愛爾蘭阿甘”。
  本報訊 “讓我們一起去吃個早餐吧。”據英媒15日報道,完成環球跑步壯舉,13日清晨走出都柏林機場,面對50多名前來迎接他的親友,梅根含淚說出了第一句話。從2010年10月開始,57歲的梅根以跑步的方式橫穿了五大洲41個國家,4年後終於跑回家鄉。由此,他成為世界上第3個完成這個壯舉的人。
  跑上安第斯山脈
  2010年10月,梅根從家鄉愛爾蘭開跑,進入加拿大,橫越整個美國,再往南穿越中南美洲,接著跑新西蘭、澳大利亞、印尼、新加坡、馬來西亞和泰國等東南亞國家,最後穿越歐洲跑回愛爾蘭,行程接近5萬公里。
  毫無疑問,一路上充滿了艱辛:他在50攝氏度高溫的沙漠穿行,忍受難以想象的乾旱與極度口渴;跑過安第斯山脈的重巒疊嶂;在印度差點被大貨車撞離大路;忍受長期跑步帶來的腳踝和腳跟傷痛……遺憾的是,因為安全局勢的原因,梅根沒能跑進巴基斯坦和烏克蘭。
  但梅根還是認為,自己一路跑來“很幸運”。“這一路上我非常幸運,就像有個天使在一直看護著我。我堅信自己生來就是要跑步橫穿世界的。”他說。4年裡,梅根的跑步路程相當於1185個馬拉松,而他每年跑接近300個馬拉松。
  頭也不回,一路奔跑,梅根的行為很容易讓人想起經典電影《阿甘正傳》里跑步橫穿美國的阿甘,人們也很自然地稱呼他為“愛爾蘭阿甘”,但梅根對這個稱呼卻不是很“受落”。“一路上,確實會有人們問我‘有人向你提到過阿甘嗎’,但我認為阿甘是個懦夫,他沒有跑回出發地,沒有完成橫越美國的全程。”梅根說。
  邀愛爾蘭人環國跑
  儘管不喜歡被比作阿甘,但梅根正邀請愛爾蘭人和他重現《阿甘正傳》里的一幕。
  梅根計劃10月開始跑“環愛爾蘭馬拉松”,預計花45天跑完1600公里,他邀請愛爾蘭各地的人們加入跑步行列,可以隨時加入,隨時退出,就像《阿甘正傳》裡人們自發跟隨阿甘跑步一樣。
  “我跑得很慢,要是有人想跟我一起跑幾天,他們可以隨時加入和離開。”梅根說。
  除了“環愛爾蘭馬拉松”,梅根還在醞釀出書,與讀者分享橫穿世界路上的酸甜苦辣。“我一直認為,跑步和走路是欣賞世界風景的最好方式,雖然這有點艱苦。”梅根說。他還透露,橫穿世界的旅程花費了將近40000歐元,資金部分來自贊助,部分來自遣散費,自己曾經是一名建築工人。  (原標題:“愛爾蘭阿甘”4年跑41國行程5萬公里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q06cqcmq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